大连民族大学获批教育部2023年度易班“优质思政内容建设”支持项目

日期:2023-08-29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2023年度易班“优质思政内容建设”支持项目立项结果,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民大缤纷族迹”新媒体公众号获批支持项目。

易班“优质思政内容建设”支持项目全国仅评选10项,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建设一批高校思政类新媒体账号,面向全国共建高校遴选新媒体账号及优质思政内容,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从内容建设基础、内容建设方案、学生工作团队、预期成果等方面综合进行评审,经过高校申报、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支持项目。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实现“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目标要求,切实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大连民大缤纷族迹”作为学校官方思政教育新媒体平台,始终坚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打造“思政好声音”、“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家国故事”、“中华经典诵写讲”等网络思政专栏,制作出一系列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的优质思政内容,推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各族学生在有形有感有效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上半年,视频号共推出原创作品10期,有6期浏览量过万,其中《青春的模样》浏览量达8.5万。清明节期间举办的辽宁六地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原创视频,被辽宁思政官方公众号转载。3篇“思政好声音”栏目推文,被高校辅导员联盟、辅导员说等思政新媒体转载。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大连民大缤纷族迹”新媒体公众号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将公众号打造更具有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的网络思政新媒体平台,不断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