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兴边富民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日期:2023-06-02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29日,云南省召开全省兴边富民部署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十四五”以来全省兴边富民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兴边富民是促进边疆各族群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守护好神圣家园,展示好国家形象,共同迈向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认清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兴边富民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明确,兴边富民工作开展要锚定工作目标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加强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夯实边境地区发展基础,培育壮大边境地区产业,增强边境地区发展内生动力,维护好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兴边富民工作做实见效,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统筹谋划融合推进工作,细化完善措施扛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