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部署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工作

日期:2023-06-01  来源:贵州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26日,贵州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民族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实现贵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这一目标,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努力在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短板、提升民族地区群众收入水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为促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系统观念,主动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建设模范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设模范省的原则方法,全面落实模范省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建设模范省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教育的典范、西部省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典范、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典范、民族交融互嵌的典范、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的典范,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