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川两省九县(区)签订“白龙江流域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带”联创共建行动框架协议

日期:2023-05-24  来源:甘肃省甘南州民委   字号:[ ]

5月18日,在“白龙江流域九县(区)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带”联创共建行动暨舟曲县第二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大会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碌曲县、迭部县,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文县、武都区,四川省若尔盖县、九寨沟县、青川县九县(区)在充分会商的基础上,签订了《“白龙江流域九县(区)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带”联创共建行动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提升创建水平,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以实施“深化带”联创共建行动为重点,把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着力推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区域发展,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框架协议》确定了共同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水平;共同加快“深化带”现代化建设步伐;共同践行生态理念,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共同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水平;共同提升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为联创共建行动指明了方向。

通过“白龙江流域九县(区)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带”联创共建行动将充分发挥白龙江流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资源优势,为各县(区)在民族团结、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生态保护、主动创稳等方面搭建一个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优势互补、信息互通、互学互鉴、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创”的工作格局,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