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建成投入使用

日期:2023-05-22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民宗局   字号:[ ]

近日,南通市首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启吾·红石榴”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展示“民族团结主题内容”,体现民族团结、民族文化的魅力。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营造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南通市民宗局结合南通市实际,依托启东市民广场建成“启吾·红石榴”主题公园。该公园建设突出“民族团结+”理念,按照“合理布局、规范统一、特色突出、方便群众”的原则,充分利用市民广场现有地貌植被、基础设施,在不改变原有景观和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建设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节日”“可歌可泣的故事”“跨越山海的大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勠力同心创伟业”六个版块的立体雕塑及56个民族简介的草坪立牌等内容,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和宣传性融为一体的主题公园,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与周围环境相互映衬、相互融合。

主题公园的建成使用,有形有感有效地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让各族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接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