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

日期:2023-05-18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12日至13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浙江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推进两省产业协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参加相关活动,与代表团进行交流。

浙江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地,始终勇于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不断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特别是在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成效卓著、探索了宝贵经验。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走进浙江省的生物医药、商贸、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企业和园区,认真学习了解当地产业培育、科技赋能、园区运营、产城融合、营商环境等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围绕滇浙两地加强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协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考察交流中,两地同志表示,滇浙两地合作基础厚实,前景广阔。希望共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展滇浙交流协作,结合浙江的资金、管理、人才、市场等优势和云南资源、区位、生态、劳动力等优势,吸引更多浙商到云南投资发展,推进滇浙产业转移协作,拓展智能制造、特色农业、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在新征程上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在浙江期间,云南省还举行了产业宣传推介座谈会。王予波等省领导,以及16州(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浙江省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对接。企业家们对云南营商环境给予积极评价,表示期待到云南扩大投资合作。会上进行了有关合作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