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启动校级重大项目“揭榜挂帅”申报工作

日期:2023-05-15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启动校级重大项目“揭榜挂帅”申报工作,面向全校发布《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自然科学类项目的通知》。

《通知》对照落实实施有组织科研的改革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运作流程、完善项目组织措施:一是突出需求牵引。以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及科研创新平台为基础,制定“四川省阿坝州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保护研究及应用”和“川西北高原现代畜牧产业科技创新集成研究”2个榜单,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特别是青藏高原地区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二是不设门槛,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本次项目申报对团队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不受已有在研项目限制。三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驱动联合攻关。鼓励校内现有优势科研团队及校外团队或人员共同参与组队揭榜,每个揭榜团队需根据拟揭榜单内容,至少融入学校3个及以上学科方向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中需有州县地方合作单位及相关合作人员。四是强化结果导向,鼓励竞优,失信问责。项目结题结论为优秀、有超预期成果的揭榜团队,经专家评审后,可进行更高项目经费的滚动支持,以完成进阶项目任务。项目实施全程受学校监督管理,对失信揭榜团队将按科研工作相关管理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