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
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期读书班集中研讨会

日期:2023-05-12  来源: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5月11日至12日,国家民委举办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12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第二期读书学习集中研讨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岳主持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马璐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严守党纪党规等方面进行集中研讨。

  潘岳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特别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潘岳要求,要一刻不停推进国家民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真正将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落实到位。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厅、文化宣传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