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05-12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6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一是要适当加大就业工作在各学院年终目标任务考核中所占比重,浓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保就业稳就业工作氛围;二是要宣传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提振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信心;三是要根据往年就业数据统计,科学分析研判2023年就业形势,重视每个节点数据重要性,强化数据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四是要加强关怀引导,结合不同专业特点,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就业路径规划和就业帮扶;五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摸清短板弱项,积极推动高质量就业。

会议围绕《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办法(讨论稿)》《校领导联络走访地方校友分会和校友制度(讨论稿)》4个文件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