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召开“三项计划”协调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12  来源:四川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9日,成都市召开“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协调工作推进会,制定印发成都市落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教育局、民宗局等12个部门分管领导及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三项计划”始终。一是立足成都实际推动落实。要科学谋划实施“三项计划”的具体举措,通过各族青少年跨区域开展夏(冬)令营等体验式交流活动,支持成都与民族地区开展双向就业创业,以旅游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五个认同”。二是注重宣传发动推动落实。要着力把“三项计划”做成种子工程、激励工程、样板工程,积极打造活动品牌,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吸引各族群众广泛参与,真正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群众心灵深处,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落实。要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抓好本系统、本领域“三项计划”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有重点按计划分批次组织实施,让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嵌入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成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