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与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意向书

日期:2023-05-09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5月9日,国家民委古籍整理研究室与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在京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少数民族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更好服务民族工作大局。

“十四五”以来,双方共同策划实施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研究文库》已被中宣部列入《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重点出版项目,编辑出版了《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研究辑刊》《“译音对勘”的材料与方法》等4种成果;组织实施了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数字化状况调研;举办了6期“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人才传承培养系列讲座”。下一步,古籍整理研究室将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主阵地作用,依托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及其所属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的专家团体和科研力量,在以往项目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