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在吉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日期:2023-05-09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5月4日至8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带队赴吉林省调研兴边富民工作,深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图们市、和龙市,走村入户,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实地了解村级组织基层党建、乡村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


边巴扎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兴边富民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新时代十年边疆民族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使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和民族团结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边巴扎西与吉林省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并到吉林省博物院、延边州博物馆和延边大学交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