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

日期:2023-04-29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2023425日至26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通报了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运动会规程和有关工作方案。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怀宇出席25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会议。


郭卫平指出,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民族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的盛会的基本定位,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运动会宗旨,坚持特色鲜明、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廉洁办赛,齐心协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筹备工作。

郭卫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运动会的时代内涵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面向群众、服务社会,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顶层设计,建立各方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抓好组织协调,打造亮点,狠抓重点,疏通堵点;抓好宣传教育,把握导向,深化内涵,创新形式,有形有感有效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

郭卫平强调,运动会筹办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筹办工作的动力和能力,推动运动会筹办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共创新局面。

陈怀宇表示,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海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海南一定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族工作部门、体育工作部门,运动会筹委会、执委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5日至28日,郭卫平同志围绕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少数民族对台交流合作等工作,到三亚市大茅村、保亭县三道镇、五指山市水满乡和毛纳村、琼中县加钗农场新伟分场等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