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率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3-04-14  来源:协调推进司   字号:[ ]

4月13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郭卫平率领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祝贺团副团长、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魏永乐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祝贺团由中央和国家机关29个部门的38名代表组成。

在致辞中,郭卫平首先代表祝贺团向西双版纳州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郭卫平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历届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书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双版纳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西双版纳建州以来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彰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无与伦比的认同度和凝聚力,昭示着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郭卫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做好示范,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庆祝活动期间,祝贺团观看了群众性文艺演出,参观了西双版纳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调研了边境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走访慰问了当地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