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07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4月7日,国家民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族画报》记者 滕俊 卢旭 摄影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实事求是、精细精准、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国家民委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老同志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夯实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要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满足老同志对安享晚年的新期待。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国家民委机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