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入选《古都博览——探秘北京100家博物馆》

日期:2023-03-28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3月15日,《古都博览——探秘北京100家博物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入选其中。《古都博览》是在北京市全力打造“博物馆之城”的背景下策划的,精选北京100家博物馆全方位展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文旅融合下实用的博物馆图书。

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部分,除介绍基本陈列和馆藏文物情况,还特别对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之“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各族人民心向党——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鉴往知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工作文献档案特展”等常设展览作了详尽的介绍。此外,在图书内,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的《烫金百褶油布伞》《库尔班•吐鲁木给毛泽东主席的信》两件文物嵌入了二维码,搭载部分博物馆音频和视频内容,通过多视角解读博物馆。

此次参加《古都博览》的编辑出版,是民族文化宫博物馆与社会力量深化合作,共同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民族文化宫将继续在创新传播方式上不断发力,用好馆藏文物资源,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不断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