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8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字号:[ ]

3月24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民族工作贡献干院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当成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学习宣传,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支部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部署上来。二要围绕切实履行学院职能职责,做好宣讲阐释转化,及时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三进”工作,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成效。三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学员、专班、职工有所盼,党委、部门有所为;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举全院之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两个方面推动主责主业上台阶;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在基础建设上有所作为;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着力加强线上培训建设;抓住培疗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契机,精心谋划改革思路举措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