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字号:[ ]

3月21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家民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委党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委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努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民族观监督考核考察,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本领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干院姓党”原则,切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推动参训学员牢固树立正确民族观,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要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和大抓基层的导向,坚持制度治院、依规治院,纠四风树新风,构建完善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要坚持以实的作风学思践悟,以融的导向推动工作,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契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