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赴海南调研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

日期:2023-02-24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2月21日至24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赴海南省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考察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场馆设施,分析研判筹备进展情况,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出席了工作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郭卫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举办运动会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赋予运动会以彰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意义,彰显各民族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风貌。

郭卫平说,海南省、三亚市高度重视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他说,筹办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民族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的盛会”这一基本定位,坚持节俭办赛、安全办赛、廉洁办赛,强化系统观念,抓住关键要害,理顺畅通工作机制,明确落实工作责任,狠抓重点任务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到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要认真梳理、统筹推进现阶段工作任务,为召开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国家民委文宣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海南省、三亚市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