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岳赴蒙藏学校旧址调研

日期:2023-02-16  来源:协调推进司   字号:[ ]

2月14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赴蒙藏学校旧址调研。潘岳详细了解了旧址“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展陈情况和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中华家园、中华服饰、中华美术、中华医药、中华文学、中华音乐、中华舞蹈等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旧址改造利用工作,并就进一步完善展陈和体验项目建设提出改进意见。


潘岳要求,展陈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体验项目要体现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重点关注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人类文化遗产、共有共享的文化项目,把蒙藏学校旧址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展示地和群众喜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国家民委、北京市有关部门和西城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