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州出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

日期:2023-01-19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文山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21—2025年)》出台,对“十四五”时期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阐述。
  《规划》由建设基础和面临的形势、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4个部分组成,设置5项主要目标、20个具体指标,5项主要任务、27个分项任务和5个重点工程。《规划》明确,到2025年,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更加美好、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更加稳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紧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更加健全。
  《规划》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实施机制,强化监督评估,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大格局。同时,鼓励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模式,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全州可推广复制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