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推出《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故事》系列视频

日期:2023-01-1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或回信中引用了耳熟能详的民族团结故事,生动展现了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激励着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精心策划制作并推出《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故事》视频。视频共十集,分别选取“赵武灵王胡服骑射”“文成公主入藏”“骑着毛驴上北京”“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十个经典故事,由“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国家民委“三全育人”模范韩晓乐副教授担任主讲,综合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把图、文、声、像融为一体,简洁生动展现了在浩荡的历史长河中,我国各族群众胼手胝足、交流交融、守望相助,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

  系列视频在“道中华”微信公众号首发。“学习强国”为该系列视频进行了专题推介,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等媒体平台也将同步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