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宗委专题研究加强政务信息工作

日期:2023-01-06  来源:湖北省民宗委   字号:[ ]

12月30日,湖北省民宗委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新举措。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和大局,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掌握各方情况,坚持把信息工作放在民族宗教工作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当好参谋助手,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完善考核评比制度。修订完善信息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定期进行通报,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和优秀信息给予表彰。二是坚持“月调度”制度。坚持信息工作“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谋划,一月一通报”,精心策划选题、整合信息资源、督办信息报送。三是建立直报点制度。充分发挥信息“直通车”作用,选取5个县(市、区)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作为省民宗委首批信息直报点单位,拓宽信息来源和渠道,拓展信息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信息质效。一是严格信息发布审核。实行三审三校制,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质量关。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开展定向约稿组稿。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制定阶段性信息任务策划方案,实行定向约稿、专题组稿、合作撰稿制度,提升信息工作质效。四是加大成果转化。要善于从工作中找准切口,形成高质量信息,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