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率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2-11-07  来源:协调推进司   字号:[ ]

11月5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率领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四川省祝贺团团长、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由28个部门的37名代表组成。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孙学玉首先代表祝贺团向凉山州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孙学玉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悉心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凉山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昂首迈入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实现了一步千年的历史性跨越。进入新时代以来,凉山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时的殷殷嘱托,团结奋进、勇于拼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又一次历史性跨越。凉山州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孙学玉强调,凉山州发展的辉煌历史充分证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希望凉山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凉山智慧;进一步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创新的辉煌,书写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凉山新篇章。

庆祝活动期间,王晓晖会见了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成员。祝贺团围绕凉山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和民族工作等开展了调研,走访慰问了当地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