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北京卷》编纂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30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字号:[ ]

9月29日,北京市召开《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北京卷》编纂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编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北京市《“三交”史料汇编》编纂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编纂工作,充分认识做好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首善标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各民族“三交”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有效利用多年来考古成果,突出“融”字,选取史料人物的广泛性、群众性、多样性和层次性。做好史料甄别工作,确保编纂工作在根本性、原则性的问题上不出偏差,所录入史料经得住学术界检验。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专项经费支持保障,有力有效做好组织协调、服务指导和监督落实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北京市的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