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吉林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9-29  来源:吉林省民委   字号:[ ]

近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吉林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李富民汇报了编纂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编纂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鲜明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坚持唯物论和辩证法的基本方法。

会议指出,编纂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编纂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保障,编纂委员会加强具体指导,各课题组充分发扬团队精神,调动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形成编纂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科学把握时间进度,按阶段保质保量提交成果,充分展示吉林民族历史研究的最高水平,确保圆满完成编纂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