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印发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2-09-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民委   字号:[ ]

近日,广西百色市民宗委、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扎实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方案》指出,要坚持“突出主线、旅游为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创新发展”基本原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注入新内涵、打造新线路、发展新业态、培育新主体、用好新基地为主要举措,着力推动旅游业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抓手,着力凸显旅游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各族人民旅游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方案》明确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主要任务。一是赋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彰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在旅游业中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提升旅游发展的文化内涵。二是打造新线路形成新优势,开发主题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量。三是打造新型旅游发展业态,提升红色旅游品质,深化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四是培育壮大旅游市场新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引进大型旅游集团,引导中小旅游企业特色发展,提升民族文化体验产品。五是打造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旅游载体,发挥各类旅游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推出和培育一批边境旅游特色景点、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依托各类基地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