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学生国内外竞赛频获佳绩

日期:2022-09-0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西南民族大学基于“三创融合”教育理念,打造“基础理论+专创融合+实践孵化”的创新创业模式,利用“创意激发—创新训练—创客实践—创业孵化”四个平台,建设校级双创示范基地、人工智能工社等创意工社和创客工坊,建设“三早”科技创新社团,推动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研究团队,推动最新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通过长期建设和发展,学生在国内外竞赛中频获佳绩。

ACM创新团队以亚洲区金奖,首次入围ICPC全球总决赛,位居全球高校第40名。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9项国家奖。在2022(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共20项),本科生组全国三等奖1项等。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取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