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族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开营

日期:2022-08-11  来源:四川省民宗委   字号:[ ]

8月10日,由四川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四川各族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三星堆博物馆开营。来自全省各地的84名各族青少年和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将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实践体验等“沉浸式”互动,让营员们交流学习。主要活动包括参观三星堆博物馆、中国二重集团有限公司、两弹城、绵阳科技创新馆、5.12地震博物馆、红军城、红军小学现场以及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文明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花荄镇联丰村,邀请专家讲述《古蜀文明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教唱歌曲《爱我中华》和体验打红军草鞋等,让各族青少年感受四川发展新貌和现代科技,感受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促进各民族青少年相互理解尊重、相互欣赏包容、相互学习包容,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