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

日期:2022-08-09  来源:辽宁省民宗委   字号:[ ]

8月1日,由辽宁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营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本届运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以体育文化为纽带,集中展示辽宁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促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15个大项78个小项竞赛项目和3类表演项目。第一阶段赛程已于8月5日结束,各民族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增进了交往交流、加深了感情。8月22日至26日将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和第二阶段比赛,包括珍珠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雪地走、赛威呼等竞赛项目。8月27日至31日,将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包括毽球、秋千、跳板、狩猎、押加等竞赛项目,并在比赛结束后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