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赴内蒙古巴林右旗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对接工作

日期:2022-08-04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7月22日至25日,大连民族大学调研组赴内蒙古巴林右旗开展调研与合作对接。

调研组先后深入巴林右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格斯尔传习所、查干沐沦苏木“一家亲”牧家乐、幸福之路苏木天边牧场草原与设施农业基地、宝日勿苏镇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大板蒙古族实验小学科普工作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巴林右旗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草原生态保护、城乡规划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需求。

经双方商定,学校专题研究明确了文冠果等资源植物种植与研发、文旅融合发展、草原生态保护、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融合党建等10项帮扶任务清单,下一步持续推进项目落地和合作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