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2022年度蒙古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召开

日期:2022-07-21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7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度蒙古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在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召开。来自北京、内蒙古、辽宁、甘肃、青海、新疆等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集中审定近一年来各领域出现的新词术语,共同探讨蒙古语文新词术语审定工作的发展。

新词术语的审定和规范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关系到民族语言文字的正确学习和使用,关系到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的正确理解和把握,是民族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新词术语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各民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