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青年人才培养合作会议

日期:2022-05-30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24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青年人才培养合作会议,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中南民族大学领导李金林、杜冬云、韩叶盛、宋发军,腾讯云智研发中心、烽火通信科技、武汉光电工研院、荆州青创园区、聚芯微电子等公司负责人及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李金林对共青团湖北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成立产业学院,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发展的需求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形成了“按需供给”等定向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了卓越工程师培养水平。他希望与会各方携手奋进,积极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融合发展的新机制,促进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育人共同体建设,打造校内外协同育人的新标杆。

中南民族大学3位青年班导师代表围绕青年人才培养,分别就如何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如何上好有思想深度、政治高度、教育温度的思政课,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系统性、创新性思维等分享了育人经验。

会上,武汉光电工研院、荆州青创园区与学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团荆州市委与校团委签署了校地友好团委合作书,腾讯云智研发中心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签署了院企联合育人协议。学校为卓越工程师“启明星计划”合作基地——武汉光电工研院有限公司、湖北荆州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智研发中心、聚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授牌。

会前,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了“石榴籽”大学生创梦空间(中南民族大学青创园),听取了学校青创园建设和试运营的工作汇报,并与入孵团队的青年创业学子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氛围营造和育人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围绕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分别组织召开了产业学院建设暨学生实习就业座谈会、校地友好团委合作暨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座谈会,就相关工作落实计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