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召开会议部署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

日期:2022-05-24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自2022年开始,大连民族大学定点帮扶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5月20日,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动员会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布置帮扶巴林右旗具体工作。

赵铸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把落实定点帮扶工作当成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举全校之力,在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建立成熟高效的帮扶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双向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好合作牵头和项目牵头作用,做好对各个教师团队和项目的服务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发挥优势、发挥特色精准对接供需项目,在农牧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发展上加强研究和调研,努力培育发展若干个好项目。要强化主线意识,突出育人导向,坚持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抓好各项工作,注重在干部、人才培训等工作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引导干部教师到民族地区一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挖掘更多更鲜活的育人素材。

丁克毅从赴巴林右旗深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帮扶资助专项、开展研究与技术指导等12个方面,对帮扶巴林右旗具体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常委、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帮扶巴林右旗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