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11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途径,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时代命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工程”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

二是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列为党委常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各类干部教师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团课、青年理论大学习、主题党团日、学生主题晚班会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落实落细紧密结合,聚焦“强特色、创一流;调结构、稳增长;补短板、上水平”三项工作目标,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主线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