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召开2022年省政府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线上对接会议

日期:2022-05-10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省政府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参与范围、帮扶内容和实际效果,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和平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4月29日,河北省民委召开省政府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线上对接会议,邀请省工商联、省农林科学院、省科协、省科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5个单位与两县(市)对接帮扶支持项目。会上明确,5单位将在规划设计、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科技转化、企业帮扶等方面的20多个项目给予两县大力支持。

会议强调,一要正确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现场办公对接推进的关系,要采取更加灵活的手段去衔接沟通,力争为两县(市)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二要处理好日常支持和现场办公重点帮扶的关系,省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特点,特别在规划、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切实落实“5个+”(感情+、政策+、基数+、增量+、总量+)的要求;市县也要努力做到5个争取(争取规划、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人脉)。三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重当前、更重长远,既看重资金项目、更看重政策技术人才等,推动现场办公工作扩面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