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在线举办

日期:2022-03-30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2022年3月16日至29日,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在线举办“发展中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阿曼、秘鲁、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来西亚、尼加拉瓜、伊拉克和赞比亚等8个国家的20名民族工作官员、学者和专家参加。

研修班通过8节专题讲座,重点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生动讲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故事,有力提升了中国民族工作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通过线上赏析“云享多彩中华”、线上参观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及依文集团等3场“云参观”,展示了中国各民族文化交流互鉴、创新交融的最新成果。通过2场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互信、密切关系,壮大了中国民族工作的国际朋友圈。

学员们认为:此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培训效果好。通过培训,对中国的民族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中国民族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他们今后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自2015年开始,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已成功举办了14期“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共有来自47个国家的365名官员、专家和学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