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永恒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暨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2022-03-1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3月9日下午,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中央对外联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团委共同开展“永恒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暨联学联建活动。活动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具体承办。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大家作了宣讲报告。他用大量珍贵详实的史实资料和众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全面系统深刻地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阿旺·洛桑顿珠也与大家分享了传递火炬以及十多年来“学雷锋·走基层慰问演出”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随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文艺工作者为团员青年们表演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忘初心》等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


团员青年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时,团员青年们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影响更加深刻、意义更加重大。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蕴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坚持用雷锋精神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基,砥砺初心使命;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生活、身边小事、具体行动上,落实到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服务上,积小善为大善,做一颗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