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民宗局部署推进“三交”史编纂工作

日期:2022-02-11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2月9日,江西省民宗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推进“三交”史编纂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编纂“三交”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以为中华民族著史立传的重大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二是要全面细致收集史料,结合江西实际,收集好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资料,加强整理汇编,全方位呈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江西篇章。三是要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主动与统战、宣传、文化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协作机制;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好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力争编纂出精品史料。四是要加强史料研究阐释,讲好江西历史上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好故事,汲取经验做法,形成新时代江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益探索和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