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08  来源:西藏自治区民委   字号:[ ]

每年9月是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今年,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全区把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9月26日,自治区举办了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月期间,拉萨、日喀则、阿里等七地市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山南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进行主题宣讲,切实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进社区。林芝、昌都以文艺演出、知识竞答、面对面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宣传活动,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那曲组织学习民族团结杰出贡献者热地、草原英雄布德、牧民老党员古曲扎巴等先进典型事迹,撰写《羌塘那曲市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读本。

民族团结进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热情、信心和决心,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自觉学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巩固“三个离不开”及“五个认同”思想,促进各民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对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