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成立畲族医药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1-07-16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7月15日,“福建省畲族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暨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该中心由福建省民族宗教厅、福建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冀萌新,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灿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成立福建省畲族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民族医药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挖掘保护和传承创新畲族医药的重要平台,是发展畲医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弘扬畲医药文化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有益尝试,对助推“健康福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建立和完善畲医药资源数据库、畲医药古书籍进行整理出版、建设“畲医药产业示范园”、发展国内首家“畲医院”、培养畲医药人才、打造畲医药品牌、开发药食同源的畲医药品种等七个方面开展项目研究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中医药、畲医药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