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出席中央民族歌舞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1-07-02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7月1日下午,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出席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闭幕式文艺晚会主创团队等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当前重点任务,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前进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弘扬优良传统,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决打好第六届会演开闭幕式筹备攻坚战。


孙学玉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隆重举行,集中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极大地激发了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庆祝大会是进一步增强中华儿女“四个自信”的盛会,是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的盛会,是面向未来、开启新征程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纲领性文献,纵览历史、关照现实、展望未来,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给人以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歌舞团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歌舞团各项工作。

孙学玉强调,歌舞团要坚持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一手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手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第六届会演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要坚定不移地抓重点、保重点,一切力量、一切精力、一切资源都要向会演开闭幕式筹备工作上聚集。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会演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努力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