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02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6月30日上午,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以“百年党建的实践探索与经验启示”为题,为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及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紧扣“奠基”、“探索”、“突破”、“新局”四个关键词,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的高度,提纲挈领地回顾了党的百年自身建设历程,深刻阐述了蕴含其中的重要经验启示。


刘慧指出,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凝聚起磅礴伟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刘慧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上的最伟大贡献。我们要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历史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做好民族工作。


刘慧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力求落地见效,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严的总基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与时俱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机关党委党支部、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及民族文化宫党委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