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1-06-17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6月15日上午,国家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交流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赵猛到会指导。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会议。



陈小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转变了工作作风,推动了工作创新发展,呈现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小江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深化、转化、实化上狠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国家民委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持续深化对民族工作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各部门各单位优势特点,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工作大局、促进改革发展贯通起来,压实落实责任,提高落实能力,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国家民委办公厅、协调推进司、民族团结促进司、经济发展司、教育科技司,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文化宫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摄影 民族画报社 列来杜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