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参加教育科技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0  来源:教育科技司   字号:[ ]

68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参加教育科技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石榴园。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在陈列展中,大家通过一份份档案资料和图片直观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巨变,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在石榴园中,大家聆听“初心的力量”现场教学课,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教诲,进一步坚定了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边巴扎西强调,党的民族工作历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华民族能够实现翻身解放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到全面小康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必须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