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联谊会举办“党的生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08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字号:[ ]

6月5日,北京市民族联谊会举办“党的生日·我们的节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首都民族界代表,二百余位各民族艺术家参加活动。

活动以民族特色音乐展示、书画创作等形式,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合唱《不忘初心》,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用生命和热血、用理想和信念铸就的伟大征程;集体舞《守护》重现红军长征时期,刘伯承与彝族首领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小叶丹夫人守护“彝海结盟”旗帜的感人故事。中国音乐学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班以潮尔道、呼麦、马头琴等草原特色音乐形式,歌颂亲情友情和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培养的感恩之情。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首善标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办好团结创建实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典型示范作用,团结引领首都各族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