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推进临沧市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

日期:2021-05-13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10日至11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在临沧市召开现场办公会。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阮成发指出,临沧是开放前沿、绿色之城、著名茶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分析临沧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突出特点,发挥后发优势,拓展发展空间。

阮成发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按照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发展定位,扎实抓好地理标志认证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世界一流茶产业、世界一流“坚果之乡”、全国一流蔗糖产业、冬春蔬菜重要产区,大力培育肉牛产业。要探索环境生态、产业绿色的现代化新模式,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努力打造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王予波强调,临沧市要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提升农业产业链水平,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生态保护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狠抓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大美临沧,加快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形成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谱写好新时代“阿佤人民唱新歌”的幸福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