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宗教领域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27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字号:[ ]

北京市民族宗教领域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为主题,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计划方案。

一是高标准落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广泛引导各民族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二是开展“永远跟党走”、“记忆中的红色经典”、主题征文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民族界人士参观北大红楼等旧址遗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等展览、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活动。三是组织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等,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四是邀请专家为各族群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内容举办讲座,凝聚共识、夯实思想基础。五是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参加北京市“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六是创新举办“民族电影歌曲大家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汇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七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少数民族群众养老、教育等民生社会事业,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八是加大与民族地区结对帮扶力度,深入开展“民族一家亲”“援藏助学公益行”等活动,安排“三交”项目,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九是鼓励支持民族宗教界人士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提出真知灼见,服务科学决策,为建言献策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