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进家庭”工作
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

日期:2021-04-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以来,南宁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不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进家庭”活动载体。

一是“进家庭”标准制度化。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家庭测评指标,要求示范家庭应在融洽和睦、积极参加各类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组织邻里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等方面争当先进。二是评比表彰常态化。近年来,南宁市命名四个批次共计1172个家庭为“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比五争’活动模范家庭”,充分发挥家庭在创建工作中的微阵地作用,使家庭成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基地。三是建设载体多样化。一直以来,南宁市把民族团结进步“进家庭”与“最美家庭”等工作相结合,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