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在北方民族大学调研

日期:2021-04-02  来源:教育科技司   字号:[ ]

321日至27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在北方民族大学就委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调研,并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边巴扎西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党史基础是学习,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坚持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做到真学真懂。只有弄通,才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关键是明理,要使各族师生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各族人民翻身解放和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正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党史核心是增信,使各族师生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学党史要求是做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全面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家民委教科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